×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什么是上云?企业“上云上平台”主要解决什么问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体:  ]

答:传统产业运用云计算技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数字化转型成为当下热点,这是一场企业服务的新革命。简单来说,企业上云指很多企业共享与获取资源共同发展。虚拟云上蕴藏着各类企业发展所必须的IT资源,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IT需求,从云上获取不同的IT资源作为营养,而不用再费钱费力自己培育。

企业上云主要是解决企业最基本的信息化需求,包括两大类:一是IT基础设施需求,如云平台提供的计算、存储、数据库等资源;二是基础、通用类的业务系统需求,如协同办公、会议系统、行政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客户服务等。对于广大中小企业来讲,这些云服务如果应用的好,能够快速提高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同时大大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

工业企业上平台主要是通过工业互联网的新技术、新应用,解决工业企业生产制造核心环节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质量。重点针对研发设计、生产管控、设备管理、工艺改进、能耗优化、供应链协同等关键环节,通过上平台将企业设备端、系统端、管理端的数据打通,推动企业内部、企业和企业之间、产业链之间的数据集成应用,最终实现工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谢谢您的来电。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