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要哪些条件?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有哪些扶持政策?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体:  ]

答: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文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在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注册的企业,近三年内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或通过5年以上的独占许可方式,对其主要产品(服务)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二)产品(服务)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

(三)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30%以上,其中研发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10%以上;

(四)企业为获得科学技术(不包括人文、社会科学)新知识,创造性运用科学技术新知识,或实质性改进技术、产品(服务)而持续进行了研究开发活动,且近三个会计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符合如下要求: 1. 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的企业,比例不低于6%; 2. 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0,000万元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 3. 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0,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 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全部研究开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企业注册成立时间不足三年的,按实际经营年限计算;

(五)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当年总收入的60%以上;

(六)企业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自主知识产权数量、销售与总资产成长性等指标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的要求。

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申报条件:

(一) 凡在广东省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生产的产品及其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国科发火〔2016〕32号文)规定的范围,或产品属于《中国高新技术产品目录(2006年)》、《中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目录(2006年)》、《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7年)》均可申报。

(二)申报的产品应经过国家授权部门的认定或经市场检验并得到认可的新产品。

(三)申报产品要求有知识产权,产品技术成熟、市场潜力大,有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四)产品及其生产过程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安全和环境保护的要求。

《兴宁市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兴市府〔2016〕31号)对新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首次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的,每个产品一次性奖励2万元。

有关这个问题内容比较多,建议你来人或致电3337391,进行详细了解,我们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感谢您的来电。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