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我是在广州工作的兴宁人,妻子高龄二胎现怀孕20+周,已经做了早期产检的部分项目比如唐氏筛查,地贫筛查,无创DNA等都正常,想回家生,听说兴宁妇幼的产检做的比较规范,咨询我们接下来的产检可以回来检查吗?能做四维B超大排畸吗?三维和四维是不是一样的?我们已经在广州做的产检有报销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

答:我们医院是兴宁市的出生缺陷综合防控中心,下设有规范的产检中心,我们的团队提供专业产前检查和产前咨询,拥有多名临床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具备先进的胎儿胎心监护仪及胎儿脐血流检查仪器、孕期营养检测及技术,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开展规范化产前检查和高危孕妇的孕产期保健系统管理工作,确保孕产期安全。开展的项目有:优生优育检查、病毒感染的检测、唐氏筛查、G6PD检查、乙肝梅毒艾滋病检测(免费)、产前血清学检查、地贫筛查、地贫基因检测、胎儿三维、四维彩超、胎儿脐血流检查、胎心监护、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孕期体重和营养管理等服务。我们的孕妇学校每周一上午在产检中心大厅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的优生优育咨询、常规孕产期保健知识、地贫防控咨询指导、乙肝梅毒艾滋病的母婴传播如何防控、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疗及指导等等,对高危妊娠夫妇进行孕期规范管理和及时随访追踪;让梅州百姓均能得到规范的产前检查服务。

三维彩超和四维彩超实际上都是在二维彩超的基础上计算机重构成像而形成的,三维彩超和四维彩超的区别在于时间维度参数的不同。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就是:三维是静态的,四维是动态的,三维是一个图片,而四维可能是一段录像,可以实时观察胎儿动态的活动图像。在筛查胎儿畸形的作用上,效果是一样的,只不过是高清四维彩超成像更清晰。

按照广东省出生缺陷防控项目管理方案的文件精神和要求,按照省财政补助地区需方补助管理的内容、补助标准及结算方式,符合目标人群为广东省户籍孕妇(含配偶为广东省户籍)或持有效《广东省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孕妇,及其所生新生儿。符合条件的可以财政补助80%,个人负担20%;比如早期唐氏筛查+NT,大约是补助184元,三维/四维彩超补助147元。报销流程需要到我院产检中心建档录入资料,带齐相关的发票及费用清单到我院医保办领取补助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