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兴城镇高女士问:6周岁内儿童智力障碍儿童,未办理残疾人证能享受康复救助政策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答:残疾儿童康复以0-6岁阶段为最佳康复期,要做到早预防、早筛查、早转介、早治疗、早康复,通过科学、及时、有效及个性化的抢救性康复服务,为其将来入学、就业、融入社会创造条件。按残疾儿康复救助有关政策,0~6周岁残疾儿童虽未办理残疾证,但只要是广东省户籍,家长提出申请并能提供具备医疗诊断资质的专业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书,经评估具有康复服务适应指征,到定点康复机构康复训练均可享受康复救助政策。目前,兴宁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接收0~6周岁智力残、听力言语残、肢体残(脑瘫)儿童进行免费康复训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