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新陂镇罗先生问:申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答:为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是我省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实现精准脱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不让贫困残疾人掉队的重要举措。是确保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精准康复、家庭无障碍扩面)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残疾人家庭的个性化需求,分残疾类别确定改造内容,在需求评估、摸底调查的基础上,根据残疾人的贫困程度、需求类别以及财政经费安排情况等因素,优先安排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不同残疾类别,改造的内容不同,主要是针对性地改门、改坡、改灶、改水、改电、改厕。如针对肢体残的家庭实施平整地面、坡道硬底化、安装扶手;针对智力、精神残的家庭安装高位遥控开关、安装防护网、配置振动闹钟等,消除其居住、出行障碍。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在我市已实施多年,2018年完成503户、2019年完成194户,2020年我市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455户,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我们将精心组织,有序开展无障碍改造工作,为残疾人提供生活便利条件,提高他们生活质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