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新陂镇罗先生问:残疾人读大学有什么补助?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答:我省从2015年秋季学期起实施“南粤扶残助学工程”,对新入学残疾人大学生一次性发放助学金,资助对象是广东省户籍并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新入学残疾人大学生,包括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新入学本、专科生和纳入国家招生计划新入学全日制残疾人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有固定收入的除外。资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资助,专科生1万元,本科生1.5万元,硕士研究生2万元,博士研究生3万元。

      申请程序:

符合条件(指家庭贫困、建档立卡贫困户等)新入学的残疾大学生登录补贴系统网(http://nyzc.gddpf.org.cn/jsp/)进行网上申请,“南粤扶残助学工程”项目申请的办理时间为:10月1日至11月15日,其余时间该项目处于关闭状态,请您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申请手续,也可以带齐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残疾人证、学生注册证明、银行账户等资料复印件到市残联办理,并递交相关材料,县级残联会同教育部门进行审核并登记造册后上报梅州市残联,梅州市残联上报省残联,省残联会同省教育厅审核后,将通过银行把助学金发放至学生个人帐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