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城镇 王女士问:七月份,我家的电费比平常增加一倍多,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我想问问每月什么时候开始交费?去营业厅排队缴费铁麻烦,不想去营业厅缴费你们那还有其他缴费方式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

      答:您好!七月份,受持续炎热的天气影响,电网负荷也节节攀升,负荷的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空调使用多、时间长,用电量比平常多,再加上阶梯电价,用电越多电费越贵,请你注意节约用电。

      阶梯电价:第一档0.59286875元,第二档0.64286875元,第三档0.89286875元。其中夏季标准(5-10月),第一档电量为每户每月0-260度的用电量,其电价不作调整;第二档电量为每户每月261-600度的用电量,其电价每度加价0.05元;第三档电量为每户每月601度及以上的用电量,其电价每度加价0.3元;非夏季标准(1-4月,11-12月),第一档电量为每户每月0-200度的用电量,其电价不作调整;第二档电量为每户每月201-400度的用电量,其电价每度加价0.05元;第三档电量为每户每月401度及以上的用电量,其电价每度加价0.3元。

      收费时间为每月的9-18日。电费违约金从逾期之日起计收,为避免产生电费违约金请您在缴费期限内缴交。

      我们拓宽了多种缴费渠道,建议您通过办理银行代扣电费或采用微信、支付宝缴费来节省往返营业厅及排队缴费的时间!而且您还可以就近到邮政便民服务代收电费网点和惠农通网点缴交电费(免收手续费)。感谢您的来电!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