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坭陂镇范同学问:我是合湖村的,今年刚高三毕业。我家就我、我妈和我弟三个人,家里生活比较困难,家里主要靠我妈妈平时打零工赚取生活费,今年高考达到大专分数线,想问下像我这种情况的,政府有什么政策可以帮扶我大学学费?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

      答:同学,你好。首先恭喜你今年考入了大学。关于你咨询的问题,目前民政部门有一个开展2020年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的工作政策。对于兴宁户籍,2020年考上专科以上并被录取的新生,符合下面四个条件之一就可以申请一项助学补助:一是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二是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成员;三是特困供养对象;四是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如果符合以上四个条件之一的,可以在8月30日前将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低保证原件和复印件、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孤儿证原件和复印件、镇出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份证明,按你申请的情况,你可以到我们坭陂镇民政办领取《兴宁市城乡居民临时救助申请审核审批表》和《兴宁市城乡特困群众临时救助申请调查表》,提出申请后,由你合湖村委会签署意见并盖章,交至镇民政办审核并在在镇公示栏公示七天后,然后我们镇民政办交至市民政局审批。扶助金额标准:本科4000元救助,专科3000元救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