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坭陂镇 李先生问:什么样的条件才符合领取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补助?补助标准是多少?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

      答:申请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补助金,必须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方可申请:第一是精神障碍患者必须是本市户籍人口,其监护人应与患者共同居住,并履行好监护责任;第二是患者必须是坭陂镇卫生院国网系统的在册人员,可带患者身份证、精神疾病证明等相关证件到坭陂镇卫生院进行登记;第三是患者必须持有精神残疾证。符合条件的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可以到村委会登记申请,由村委会统一上报至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补助每半年发放一次,精神残疾危险评估等级0-2级的补助标准为每年1000元。精神残疾危险评估等级3级及以上的补助标准为每年3000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