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龙北镇 刘先生问:听说近几年来较大的中小河流都进行了治理,但我们这边的河流较小,能安排治理一下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

      答:你好,感谢你对中小河流治理的关心和支持。我市共有中小河流100多条,长1000多公里,河流众多,岸线长,多为天然河道,标准低、河堤单薄、年久失修,加上部分群众在河道上违规侵占、搭建、种植等,致使出现河道过流能力不足、河水漫滩、内涝积害、冲毁农田等现象。

      从2013年起,先后对其中影响较大的宁江河、罗岗河、石马河、大坪河等进行了治理,效果明显。但由于受资金制约等因素,不可能对所有河流进行治理,只能按受益群众多、受灾影响大、分批分次、轻重缓急的原则进行治理。在我市实施山区五市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我局进行深入调研,今年初,着手规划中小河流治理(二期)实施方案,共规划30条中小河流,长度202公里,方案已上报梅州。

      如你们所说河流还未列入,可反映至当地镇村,由镇村上报,我们先进行备案,争取列入下来的规划实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