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水口镇张先生问:规模养猪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

      答:你好,养殖业是个高投入、高风险、效益一般的行业。自2018年8月以来,由于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养猪效益明显提高。规模养猪特别要注意四个问题:

一是忌盲目投资,要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虽然目前的养猪生产行业发展前景较好,但是建议不要盲目投入,主要是养猪生产风险大,市场行情不稳定,价格波动大;生猪养殖成本大,投资人必须具备相关养殖技术与经验;若经营不善,则损失惨重。

二是符合养殖条件,审批手续齐全。新建规模养猪场应在适养区内,须经当地政府、国土、规划部门审批同意后,办理用地手续,再到市环保部门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及环保审批手续;环境评价后到市农业农村部门申请动物防疫许可审批。养殖场建好后,符合养殖条件的,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实行备案。

三是搞好动物疫病防控。规模化养猪一旦暴发疫情,定会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甚至是毁灭性的。不少场一年四季猪群疫病不断,此起彼伏,年年如此,反反复复,损失是惨重的,教训也是深刻的。因此,规模化养猪必须长期坚持“预防为主、防重于治”的方针,才是保障养猪顺利、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只有努力做到猪群健康无病,才能实现规模养猪最大的经济效益。

四是实现标准化养殖。优良的猪种,标准的猪舍设施,标准的饲养管理,标准的养猪生产,实现猪的品种标准化、营养标准化、猪群保健标准化、生产管理技术标准化,从而提供“安全、优质、新鲜”的猪肉产品。主要的注意事项就是这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