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兴城罗女士问:我用的是移动的宽带,但网络经常故障,路由器无法上网,或者路由器上网速度缓慢,会卡死、吊死 ,为什么移动宽带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

      答:当出现路由器无法上网时,可以将入户网线或光猫网线直接连于电脑主机,有助于判断故障原因。

      第一、如果电脑可正常上网,说明我司网络是正常的,属于您的路由器出现故障。针对客户路由器通常出现的使用问题,我们有几点建议供客户参考:

A、选择性能较高的路由器。由于市面上路由器品牌众多,价格不一,功能不同,客户应根据使用带宽、实际使用环境选择较为适配的路由器品牌。例如,50M以上带宽的客户,使用面积在大约120平方的较为空旷范围内,您应优选带有5G频段价位在200元以上、能调整功率,具有信道选择和信号调整功能的品牌路由器。如果家里在四房及以上,建议做个全屋WIFI覆盖优化。

B、根据实际的使用环境场景布置路由器位置:由于环境的不同,路由器使用的感知和信号也会相应发生变化,当您发现路由器信号在房间内较弱或经常断线时,需要将路由器放置到房间的中间位置。

C、定期重启路由器。由于路由器长时间处理大量数据,会占据无线路由器大量内存或端口假死现象,导致网络变卡或无法打开,此时只需暂时关闭路由器电源,等待10分钟后重启电源,就可以恢复上网。您也可以考虑将路由设置定期重启,也是可以帮您解决很多上网的问题。另外,我司也提供了免费上门检测服务。

      第二、如果电脑无法上网:您可以拨打10086热线报障。当前我司的家宽报障处理承诺服务时限是: 48小时内完成报障处理。 相关要求已落实到装维的日常工作中,我们为您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