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城区李先生问:你好,我想请问城镇中小学生为什么一定要买校服?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兴宁市教育局负责人答:实行全市城镇中小学生统一着装,是根据原国家教委《关于加强城市中小学生穿学生装(校服)管理工作意见》(教备[1993]38号)、广东省物价局、教育厅、纠风办《关于规范中小学“一费制”以外的收费的通知》(粤价[2003]256号)和梅州市教育局、物价局、纠风办关于《梅州市中小学生统一着装管理办法》的通知(梅市教[2008]66号)的文件精神而实行的,学生穿校服进学校,对于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贯彻中小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优化育人环境,加强学校的常规管理等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学生统一着装还有利于全社会对学生身心健康的保护与监督,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城镇中小学校要求学生穿校服进校园应规范化、制度化,建议家长应鼓励支持子女穿着校服进校园,大家都来共同教育好下一代,使之茁壮成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