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永和刘先生问:现在大部分山区学校存在学生上下学路途较远的问题,我想请问如何有效解决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问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兴宁市教育局负责人答:对如何做好山区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问题,我市主要采取以下措施:首先是尽量在原来的村级学校保留教学点,让年纪较小学生就近读书,确保其交通安全。其次是努力办好寄宿寄膳制学校,让远地学生吃住在校,减少交通来回。再次是协调交通部门,增加城乡公交车数量、增开车次和延长线路,着力解决学生上下学交通和安全问题。此外,我市中小学校还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管理,教育学生不要乘坐不合格车辆上下学,不要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下学。同时,在学校上、下学时段,组织学校行政、值日教师、保安员和家长志愿者在校门口开展“护学岗”工作,维护交通秩序,护送学生横过公路,最大限度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