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城区彭先生问:我是一名教师,感觉近几年参加片区教研活动的学习机会偏少,培训也缺乏深度,我想了解一下,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方面,教育行政部门有什么好举措?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兴宁市教育局负责人答:近几年,教育局在培训师资、开展教研教改活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一是每个学期,教研室都会组织举办二十多场各个学段(即小学、初中、高中)的分片教研活动。二是组织举办中考、高考的多场研讨会。三是充分发挥省市名师工作室带动辐射作用。兴宁目前共有七个省市名师工作室,这些工作室通过上课、评课、研讨、讲座等形式到相关学校,特别是山区学校送教送培,促进城乡课堂教学交流,引领教师共同成长。四是与时俱进,组织教师参与高层次的线上教学观摩研讨。一年来,我们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组织教师在线上观摩了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开讲”的《传统文化如何与中小学学科教学融合》专题讲座、第五届岭南“大阅读”联盟研讨会、广州番禺区初中小学语文教师古诗文吟诵教学研讨会等六场国、省、市教学观摩活动。五是各学科根据实际,每学年都会组织部分骨干老师到外地听课、交流、学习取经。至于你提出的学习机会偏少,培训缺乏深度问题,首先我们教师发展中心会增加活动场次和活动参与教师容量,其次也会加强与学校联动,组织教师到外地学习,或请专家回来讲学。通过系列活动,丰富教研方式,尽量尽快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提升我市办学水平奠定师资保障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