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兴城陈先生问:我是一名企业职工,现在在梅州工作,原来在广州、佛山上班的时候,公司帮我买过社保。现在我回来兴宁工作,请问我以前缴交的养老保险如何转入兴宁?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

      兴宁市社保局负责人答:我们社保部门积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按照广东省社保局的统一部署,自今年4月1日起,参保人在省内流动就业参保的,不用再办理省内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参保缴费满15年以上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只需到最后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申领养老金,由最后参保地负责统一归集省内养老保险的缴费数据。

      顺便提醒一下广大听众朋友,省外社保关系转移也不再需要到社保窗口办理,参保人员或用人单位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掌上12333手机APP、电子社保卡等线上渠道,或经线下渠道向新参保地经办机构提出转移申请办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