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兴城赖先生问:我今年55岁了,之前没有购买过农保。为什么我们村的村干部给我们宣传说要在45周岁以前参保缴费呢?现在还可以一次性补缴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

      兴宁市社保局负责人答:根据新修订实施的《广东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从2020年7月起,取消一次性补缴业务,实施按年缴费,当年只能购买本年度养老保险。年满60周岁但累计缴费年限未满15年的,要继续按年缴费,直至缴满15年才可以申领待遇。至65周岁都还未满15年缴费的,才可以一性补缴满15年再申领待遇。所以推迟参保缴费可能导致推迟享受城乡居民养老待遇,最迟推迟至65周岁享受。

      55周岁仍未缴交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人,需按年缴费缴满15年,至65周岁才可以一次性趸交并领取养老金。按缴费最低档次估算,推迟五年时间领养老金,至少少领1万多元。这也就是你们村干部动员你们45周岁之前参加农保的原因所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