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兴城彭女士问:我在兴宁开了间快递公司,听说快递员可以只交工伤保险,想了解一下是不是有这样的政策?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

      兴宁市社保局负责人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出台的《关于单位从业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劳动者等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的办法》中的8类特定人员可以单独缴交工伤保险:

1.从业单位工作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包括已享受和未享受机关事业单位或者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

2.已享受一级至四级工伤伤残津贴或病残津贴人员;

3.实习学生(包括签订三方实习协议或自行联系实习单位的实习学生和从业单位使用的勤工助学学生); 

4.单位见习人员;

5.在家政服务机构从业的家政服务人员等;                            

6.村(社区)两委人员;

7.提供网约车、外卖、快递劳务等新业态从业人员;

8.依法组建的志愿服务组织招募从事特定公益活动(应急救援、公共卫生防控、大型活动等)的志愿者。

      快递员如果没有与快递公司建立固定劳动关系,那么就按照上述第7类人群,按照政策可以单独缴交工伤保险,具体可到税务局窗口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