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大岭村罗女士问:我是宁新街道大岭村村民,我想入党,可以直接在村里申请么?有什么要求和流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体:  ]

    宁新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答:个人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只要年满18岁、具有中国国籍、拥护党的领导、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通过党组织的审核教育、考察后,就可以加入中国共产党。

    简单来讲,入党基本程序大体可归纳为5个阶段:一是申请入党阶段。向个人所在村(社区)或单位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二是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阶段。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对其进行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三是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入党积极分子教育、考察、培训合格后,确定为发展对象;四是预备党员的接收阶段。支部委员会对发展对象进行严格审查,审查合格公示后,报上级党委预审,预审通过,召开支部大会讨论,作出是否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决议;五是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阶段。党支部对预备党员进行为期一年的教育考察,预备期满,预备党员向党支部递交转正申请书,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作出决议,逐级报上级党委审批同意后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具体详情的话,可以到你所在村委或街道党建办咨询了解。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