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洋里村廖先生问:我是宁新街道洋里村的村民,常年在外务工,近期村干部多次来电,告诉我要把荒了的田地预流转给村里再承包出去,说是政策要求,请问是真的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体:  ]

    宁新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答:鼓励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是政策要求,近年来受劳动力短缺等因素影响,土地丢荒撂荒现象严重。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今年中央1号文件《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把乡村振兴、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到重要位置,各项惠农政策持续加大,目的就是为了全力促进粮食生产,调动广大农民春耕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像您因长年外出务工,自身复耕存在一定的困难,你可以选择预流转的方式与村集体签订预流转协议后,由村集体连片承包给种植企业(种植大户)耕作,流转形式、流转年限、流转价格等事项由农户与承包经营者商定。这种方式既能解决撂荒田地问题,保障粮食产出,又能增加你们的收入,请尽快配合村里做好流转手续,早日把撂荒田地复耕起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