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市府办文件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梅州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20038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兴市府办函〔2022〕51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5
[字体:  ]

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李乐云代表在梅州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支持梅(州)汕(尾)铁路纳入“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收悉,会办意见如下:

  兴宁市是原中央苏区县、梅州副中心城市、粤东工贸重镇,总人口120多万,城区常住人口30多万,在外有60多万人。但是现有交通水平与兴宁城区长远发展、城市提质扩容等实际不相适应。一直以来,我市都在积极争取、协调、支持途经兴宁方向铁路的规划建设。2019年12月15日,新建梅州至龙川铁路项目顺利动工建设,这标志着我市将加速迈入“高铁时代”。

  梅(州)汕(尾)铁路的规划建设,能够让我市更好地主动服务“双区”建设,打通与大湾区农产品运输的“绿色通道”,全面对接大湾区大市场,为大湾区创造更丰富优质的生活、居住、产业、养老、旅游等服务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同时,建设梅(州)汕(尾)铁路不但能更好地带动我市经济发展,也能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因此我市综合各方面情况认为,建设梅(州)汕(尾)铁路是必行的,应尽快将梅(州)汕(尾)铁路纳入“十四五”规划,并启动前期工作。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25日     

  

  (联系电话:3338188)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