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市府办文件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梅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0220183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兴市府办函〔2022〕60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体:  ]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吴海明委员提出的《关于以新材料为主线 打造梅州工业IP的建议》收悉。会办意见如下:

  新材料产业作为兴宁市“1331”工业发展新体系中的新兴产业之一,发展基础牢固。2021年,我市新材料产业有规上工业企业16家,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0.48亿元,占我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14.7%,其中年产值亿元以上的企业有拓展盈辉等3家。我市将认真研究吸纳《关于以新材料为主线 打造梅州工业IP的建议》中提出的建议,推进发展新材料产业的相关工作。

  一、狠抓企业培育。围绕培育发展新材料产业,实施本地企业“原地倍增”计划,一是推动企业产能产值倍增,重点扶持拓展盈辉、创强混凝土、华威化工等企业增资扩产、技改升级,推动更多企业产值上亿元;二是培育更多规上企业,挖掘一批成长性好、支撑力强、科技含量高的新材料企业纳入“小升规”培育库,强化运行监测分析,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推动产业规上企业数量稳定增长。

  二、狠抓产业升级。全面系统梳理新材料产业项目存量和增量,以更大力度保投产、保续建、促新开、促落地、增固投,推动工业投资、技改投资项目加快建成,大力推进10个梅州市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推动工业产业优化升级。同时,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新材料产业相关企业来兴投资,填补我市新材料产业链空缺,不断构建闭环发展产业链。

  三、狠抓政策服务。持续抓好省“制造业投资十条”等政策落地实施,用好普惠性投资奖励资金,指导企业申报各级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研究制定我市扶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用好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营造形成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深化暖企行动,用好挂点服务企业、企业座谈会等机制,及时掌握企业诉求,聚焦企业痛点难点堵点,合力高效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用地、用电、用能、环保等问题,尽职尽责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8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