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市政府文件

兴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7年春节元宵期间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管理的通告

兴市府〔2017〕2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7-01-23
[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节元宵期间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的管理工作,维护景区治安、交通、旅游秩序,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佳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交通管理。为保持道路畅通,农历十二月三十(公历127日)上午8:30时至正月十六(公历212日)下午6时,梅子路段、墨池寺路段、贵峰路段沿线道路禁止设摊摆卖,禁止大中型汽车、农用运输车和手扶拖拉机通行,机(电)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不得进入上述路段。除公务值勤车辆和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管理用车外,其余各类车辆不得进入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的景点应在管理部门指定的停车场所有序停放。

二、严禁乱摆乱卖。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内由管理部门统筹安排,划定临时摆卖区和摊位,其他地点路段严禁设摊摆卖。

三、强化火源管理。进入景区景点人员,应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条例》和《兴宁市森林防火禁火令》,严禁乱丢烟头火种,严禁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寺庙外和林区坟地烧香点烛、烧纸钱。对违反防火规定的,给予2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造成山火事故的,依法从严追究刑事责任。家长要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小孩失火家长负责。

四、自觉爱护环境。严禁随地乱丢垃圾,严禁攀折树枝、采摘花朵,严禁破坏景点绿化草地,严禁砍伐林木。

五、维护公共安全。严禁损坏公园内的公共设施、建筑物,不准破坏广播、摄像、电器、通讯设备和标识标志。严厉打击寻衅滋事、结伙打架、偷盗扒窃等违法犯罪行为。

广大群众要自觉树立安全意识、大局意识、文明意识,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遵守社会公德和景区的管理规定,维护景区良好秩序,共建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

特此通告。

兴宁市人民政府

2017123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