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市政府文件

兴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9年春节元宵期间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的通告

兴市府〔2019〕1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22
[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元宵期间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管理工作,加强景区治安、交通旅游秩序管理,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交通管理。为保持道路畅通,农历十二月三十(24)上午8:30时至正月十六(220)下午6:00时,梅子路段、墨池寺三叉路口至神光寺路段和贵峰路段禁止大中型汽车、农用运输车、拖拉机、机(电)动三轮车和人力三轮车通行。机动车和自行车应在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指定的停车场有序停放。

二、严禁乱摆乱卖。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内除设定的临时摆卖区域外,严禁一切摆卖。任何人不得携带食品、饮料、玩具等物品进入公园摆卖。

三、强化火源管理。任何人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公园内严禁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严禁乱丢烟头、火种,严禁在坟地、寺庙外烧香点烛。

四、自觉爱护环境。严禁乱丢乱扔垃圾,严禁随意采折树枝、花木,严禁破坏景绿化草地,严禁任何破坏山林和公共设施的行为。

五、严惩违规用火。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如有违反规定在山上乱用火者,每发现一宗,处于2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造成山火事故的,依法由司法机关从严追究其刑事责任。家长要加强小孩防火教育,小孩失火由家长负责。

六、维护公共安全。严禁损坏公园内的公共设施、建筑物,不准破坏广播、电器、摄像头、通讯等设备和标识标志。严厉打击寻衅滋事、结伙打架、偷盗扒窃、污辱妇女等违法犯罪行为。

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树立安全意识、大局意识、文明意识,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遵守社会公德和景区的管理规定,维护景区良好秩序,共建安全和谐的景区环境。

特此通告。

兴宁市人民政府

2019122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