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之三:2016年工作回顾·群众获得感日益增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7-03-10
[字体:  ]

原文链接:政府工作报告(2017)

2016年,我市坚持以人为本,把群众获得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认真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社会保障工作,不断推动科教文卫事业发展,大力开展“平安兴宁”建设,努力建设和谐社会,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

去年,我市共筹集资金1.4亿元,实施帮扶项目479个,共完成6700多户1万多名贫困户脱贫任务。全年培训各类劳动力1.25万人,劳动力免费技能培训4700多人,新增城镇就业5300多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000多人。“五大险种”综合参保人数达26.1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41.9万人、93.6万人,基本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的目标。完成1400多户农村危旧房改造。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

去年,我市进一步巩固广东省教育强市、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创建成果,投入5397万元,改善了21所薄弱学校和市成人中专、梅卫职校的办学条件。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5.5%,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实现全覆盖,普通高中优质学位达100%。建成18个农村文化俱乐部、266个行政村(居)电子阅览室。开展“送影下乡”公益电影放映6500多场次、“送戏下乡”文艺演出100场。成功竞得省“足球试点县”,建设改造足球场地4个,3所学校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市长杯”“南丰杯”等足球赛事蓬勃开展,振兴足球发展氛围日益浓厚。卫生强市建设全面启动,“强基创优”“两基”示范镇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完成8个卫生院和161个公建民营卫生站建设。

去年,我市扎实推进“平安兴宁”建设,新增固定治安卡点2个、移动警务车3辆、治安视频监控点95个和高清探头113个,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考评获梅州市第一。在民生领域共支出47.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2%。十件民生实事有效落实,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市广电台)

转载请注明“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