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之五:2017年工作目标·进一步推动城区扩容提质,打造兴宁经济社会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7-03-13
[字体:  ]

原文链接:政府工作报告(2017)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提出,今年我市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进出口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围绕这一目标,我们将重点做好城区扩容提质、建设工业经济两组团等七方面工作。今天起,我们将重点对《报告》中提出的七方面工作进行深入解读,今天播出:《2017年工作目标·进一步推动城区扩容提质,打造兴宁经济社会发展中心》

在推进城区扩容提质上,《报告》提出,将围绕建设梅州副中心城市的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产业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城区扩容提质,促进产城联动、融合发展,提高城区的辐射带动能力。

今年,我市将持续发力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推动完成兴宁大道、兴旺大桥、锦绣大道宁江新城段、海燕大桥至兴宁大桥、安置区周边道路等工程,规划完善城区交通路网。抓好市级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场、华润管道燃气、市政管线、信息基础等项目建设,规划建设市建筑垃圾消纳场,提升城区承载力。

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加大城市棚户区改造力度,建成文峰新城二区、锦绣新城二期工程,推进文峰新城三区、锦绣新城三期建设,完成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加快市民广场、新城三所学校、民营三甲医院等项目建设进度,继续实施一批老城区道路、供水管网、环卫设施等改造提升工程,促进新、老城区协调发展。

培育城市产业。推进毅德商贸物流城二期、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等项目建设,提升东岳宫、商业城等专业市场的辐射功能,促进现代物流、仓储配送、电子商务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南部新城新型商业圈,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向城区集聚。同时,加强城市治理,着力建设智慧城市,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促进城区交通顺畅等。

(市广电台)

转载请注明“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