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之六:2017年工作目标·建设工业经济两组团,打造经济发展重要引擎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7-03-14
[字体:  ]

原文链接:政府工作报告(2017)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围绕打造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重要工业基地的目标,加快建设广州天河(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水口工业园两个工业组团,大力发展以新型工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

在提升园区承载力方面,今年我市将深化与广州市天河区的合作共建,完成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兴宁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征地拆迁力度,加快广州天河(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建设和推进水口工业园建设。

认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广东鸿源机电院士工作站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企业技改升级,鼓励广东跃速、弘和高新、广东五子神等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抓好广东宏大爆破公司民爆生产基地总部及国家研发中心建设,提升创新能力。继续抓好粤东西北地区创新驱动发展(试验点)、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建设创新平台,成立兴宁市创业创新协会。

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牢固树立崇商重企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项目建设、扶持企业上下功夫,力促明珠珍珠红酒厂年底全面竣工,立讯精密等10个项目尽快达产,丰谷音响等9个项目实现投产,动工建设利通管道等8个项目。鼓励云山汽车、南丰电气、华威化工、富农生物科技等有条件的企业通过上市融资、合并重组、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等方式,做大做强,力争新培育产值超5亿元企业2家以上,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0家以上。

同时,强化招商选资,着力引进一批生产配套、强链补链的大项目、好项目,继续实施“乡贤回归投资兴业”工程,完善招商引资绩效管理工作机制,落实招商责任,力争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0个,投资总额70亿元以上。

(市广电台)

转载请注明“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