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五:优化提升产业结构,着力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

原文链接:政府工作报告(2019)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围绕争当“梅州经济增长之星主力军”的目标,聚焦产业和项目,抓转型促提升,加快补齐实体经济短板,构建支撑兴宁发展的现代经济体系。

2019年,我市将主动对接广东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建设,整合资源,错位发展,以建设发展平台和培育特色产业为目标,聚力发展新型工业大力发展以新型工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以广州天河(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水口工业园为抓手,建设发展平台。培育特色产业。依托鸿源机电、金雁电工、立讯精密、富农生物、凯闻食品等骨干企业,突出强链补链,做大做强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药品等产业;鼓励南丰电气、广东跃速、朋鸿纺织、新球工艺等企业,实施品牌化、特色化、智能化改造,带动机电、纺织、工艺等产业转型升级;支持华威化工、弘和高新等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新型化工材料产业发展水平;促使广东明珠珍珠红酒厂迁建项目尽快投产,发展壮大酒产业;以泰歌科技与中海油合作项目、二氧化氯消毒液等项目为重点,培育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至年底,力争培育产值超10亿元以上的产业2个以上。

加快发展特色农业,力争新增“广东省名特优新”产品2个以上、“三品认证”2家以上。

培育发展互联网产业。通过“编制发展规划、设立发展基金、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出台扶持政策”等措施,培育互联网产业发展沃土。高规格筹办互联网产业峰会,规划建设互联网产业园,加强与在外互联网企业和乡贤的联系,努力推动项目回归、技术回归、人才回归,着力引进一批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通讯、在线教育等项目,带动本地互联网企业集聚发展。

大力发展文旅产业。依托深厚文化和独特资源,突出景区龙头带动,继续在挖掘、活化、建设、融合上下功夫,促进文化、旅游、生态融合,着力建设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的重要节点。

全力发展民营经济。落实各级扶持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的各项政策措施,修订完善《兴宁市扶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投入本级资金3000万元,扶持企业发展壮大。着力减轻企业在社保、技改等12个方面的负担,力争新增产值超5亿元的企业1家以上、规模以上企业3家以上、“个转企”60家以上。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