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八:统筹发展社会事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3-05
[字体:  ]

原文链接:政府工作报告(2019)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我市将围绕人民群众新关切新期盼,坚持民生为重,抓保障补短板,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今年,市政府将继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努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主要包括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扶持创业就业、促进教育更加公平均衡、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关爱特殊群体等工作。

2019年,我市将实施积极的创业就业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服务,培育各类劳动力1万人以上。继续扩大社保覆盖面,推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医保支付制度、社保精准扶贫等改革。力争新建儿童友好社区64个,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比例达70%以上。

进一步加大投入,优化城乡学校布局,增加优质学位供给,至2020年,学前教育学位不足得到有效缓解,基本消除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突出问题。推进幼儿园标准化建设,促进普通高中优质化发展。实施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三年行动计划,支持市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建成市第五人民医院,完成市中医院住院大楼、市第三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推进新建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谋划建设祝枝山长廊,完成玉成围、磐安围修缮设计方案。积极申报粤闽赣边红军纪念园,维修张瑾瑜故居,协助做好以罗屏汉、张瑾瑜事迹为题材的《生死坚守》电影拍摄工作。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增设300路高清视频探头、30路高清治安卡口,逐步建立信息化、可视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