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梅州市印发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让人民群众更广泛享受高品质的公共服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5
[字体:  ]

  日前,《梅州市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印发,提出到2035年,全面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成高水平、现代化的公共服务体系,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优居、弱有众扶,人民群众更广泛享受高品质的公共服务。

  方案提出,到2025年,常住人口数由2020年的387.32万人增加到390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增长到57.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60%,每千人口拥有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由5.3张增加到7.43张,人民群众能够享有更加丰富、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

  《规划》指出,我市将深化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可及;健全按人口配置公共资源新机制,推动“公共资源随人走”;构建普惠多元的“一老一小”照护服务体系,完善优质均衡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服务体系,筑牢更有温度的兜底保障服务体系,健全高效优质的拥军优军服务体系,完善高品质多样化的文化体育旅游服务体系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