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栏目

关于网传“兴宁坭陂设高铁站方案已被否决”信息的情况说明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2
[字体:  ]

近期,我市网传“兴宁坭陂设高铁站方案已被否决”等信息,出现了“兴宁不设站”的不实言论,引起社会强烈关注。为回应社会关切,澄清事情原委,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2019年2月,多名来自五华县的人大代表向梅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联名提交了《关于支持设立梅龙高铁五华站的建议》,表示支持有关部门关于梅龙高铁在兴宁坭陂设站的方案,同时建议在五华县岐岭镇设置五华站。

该建议事项由多个单位共同办理,我市在向主办单位梅州市发展改革局作出答复时(《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梅州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190001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兴市府办函〔2019〕38号>),表示因设计上的变更,该建议提到的关于在兴宁坭陂设站的方案已被设计院否决,同时说明在确认兴宁设站的同时,支持五华县设高铁站。

该答复文件按规定在兴宁市人民政府网《市府办文件》栏目公开后,2019年9月1日,兴宁某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转载,并将网上搜集的关于双龙高铁9月全面开建的信息与兴宁坭陂设高铁站方案已被否决的答复文件融合在一起发布,极易产生兴宁不设站的误解,引发群众讨论,造成不良影响。

据了解,该文件(兴市府办函〔2019〕38号)是针对梅州市人大代表的建议作出的答复文件,在兴宁坭陂设站的方案为2016年期间的设计思路,该方案被否决并不意味着兴宁不设高铁站,梅龙高铁在兴宁设南站的方案并没有改变,具体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近年来,我市积极争取、协调、支持途经兴宁方向铁路的规划建设,不遗余力争取梅龙高铁项目在兴宁设站,努力拉近与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目前,新建梅龙高铁项目在我市的前期勘察设计工作已全面展开,已完成沿线路线的资料收集和户外勘察工作,设计单位正在对线路走向、站点设置等方案进行优化,力争于2019年11月前完成施工图设计,2019年年底前开展先行性工程建设工作。

感谢广大网友对我市高铁项目的关心和支持,相关信息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不要轻信社会传言,避免以谣传谣。希望我市的自媒体应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转载相关政务信息时不要断章取义,简单融合,随意解读,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猜疑和误解,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11日

链接:《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梅州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190001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兴市府办函〔2019〕38号)网址: http://www.xingning.gov.cn/xxgk/fggw/sfbwj/content/post_1511032.html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