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栏目

非必要不离兴,返兴及时报备!兴宁发布致全市人民一封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

  1月11日,兴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倡议非必要不离兴,返兴及时报备。







  信中倡导在兴人员及其外出家人亲友尽量留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到境外、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开兴宁。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兴,确需出行的,需报经单位批准。在途中做到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

  如有从境外回兴(结束口岸集中隔离后返兴)、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兴,特别是2020年12月21日后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邢台市南宫市返兴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返兴后24小时内主动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报备,自觉配合当地疫情防控筛查管控。

  同时,信中倡议,减少人员聚集。时刻保持警惕,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减少到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家庭私人聚会、聚餐应控制在10人以下;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需经属地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审批。

  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商场、超市、酒店、集贸市场、电影院、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尤其是电梯等密闭空间,以及乘坐火车、飞机、轮船、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请您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防护距离。应戴一次性手套接收快递包裹,使

  用消毒液(消毒湿巾)对外包装全面消毒,再拆除外包装。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用纸巾包好口鼻分泌物弃置于分类垃圾箱内,不随地吐痰、乱丢垃圾。

  注意饮食安全。尽量减少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不网购、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冷冻食品。选购冷链食品时注意个人防护,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正确佩戴口罩并索要购物票据。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存放,食用时烧熟煮透。就餐时自觉使用公勺公筷,提倡分餐制,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期间要遵守医疗机构的诊疗、陪护、探视等规定,主动出示“健康码”, 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及预检分诊和核酸检测。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