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栏目

致全市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告知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节能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  ]

全市电力用户

  近期,全省用电需求旺盛,负荷持续高位运行,为保障电力有序供应,各方积极努力,全面挖掘发电潜力,但仍难以完全满足需求,电力供应十分紧张。为确保电力有序安全供应,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根据梅州市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严格落实省政府能耗双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能耗预警调控工作的通知》,请配合做好如下工作∶

  一、率先垂范引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自觉带头做好有序用电和节约用电,办公场所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 26℃,下班时关闭空调、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备电源,关闭办公室、楼梯间照明电源,双电梯的设置单双层电梯,鼓励三层以下工作人员走步梯,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节约用电氛围。

  二、绿色低碳生活。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意识,自觉养成绿色用电、低碳节能的良好习惯,外出时随手关闭灯具、电视、空调、热水器等电器电源,减少电器待机消耗。

  三、科学有序用电。全市工业用户要严格落实《2021 年梅州地区有序用电优化方案》(梅市发改函〔2021〕121 号)要求,接到供电部门有序用电通知后,及时调整生产安排,在用电高峰时段(8∶00-24∶00时)停止生产用电。各级电力主管部门将组织工作组对有序用电线路和企业现场加强巡查工作,对不执行有序用电计划并在轮休日擅自使用电网电力进行生产的电力用户,一经查实,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三十二条、第六十五条和《广东省有序用电实施方案》有关规定执行拉闸限电并追加48 小时停电处理,对不按要求实施紧急避峰的电力用户,当场立即实施短时停电,如果企业擅自合闸使用电网电力,将视为违章用电,按电力法规严加处理。积极参与市场化需求响应,充分利用峰谷电价政策,多用谷电(0∶00-8∶00 时),少用峰电、尖峰电。

  四、节能降耗办公。全市商业场所、交通运输场所、办公场所、娱乐场所、酒店宾馆等要将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 26℃,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严格控制装饰性景观照明。

  五、杜绝照明浪费。各镇、村要科学制定城乡公共照明规划,加强路灯设备用电管理,保留道路照明功能,推行路灯照明设施“推迟半小时开,提前半小时关”、“半边开”、“间隔开”等限电节电措施。加强户外广告广场亮化用电管理,减少霓虹灯、广告灯等用电负荷。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在全省电力供应紧张的形势下,我们诚挚呼吁全市电力用户自觉参与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积极配合执行到位、科学安排用电计划,一起共克时艰!

  特此告知。


兴宁市节能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9月26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