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后公开

兴宁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通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3-02-07
[字体:  ]

兴市府〔2013〕4号


兴宁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通告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单位:

为确保公共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因燃放“孔明灯”引发山火、供电线路故障等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法》、《森林防火条例》和《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孔明灯”的通告》(梅市府〔200972号)等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在全市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

二、对非法生产、销售和违规燃放“孔明灯”的,由工商、公安、林业、城管、消防、安监等部门依照有关规定从严查处。

三、对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造成火灾、供电线路故障的,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四、对不服从管理,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五、各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公共安全;要积极发动群众举报,依法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和违规燃放“孔明灯”行为。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兴宁市人民政府

201325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