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梅州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190007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兴市府办函〔2019〕43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5
[字体:  ]

梅州市公安局:

梅州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建立儿童人脸识别系统,有效预防和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建议》(第20190007号)收悉。会办意见如下:

猎鹰系统(儿童人脸识别系统)是由上级公安机关统筹建设,功能主要是公安机关在视频侦查方面体现快速反应,如在特定的时间段,通过输入数据快速搜索人、车的位置。猎鹰系统要做到快速反应,前提是各主要路面、街道、卡口需要装有高清视频头,通过后台将图片储存到猎鹰系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要求,为推进我市智慧新警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我市平安兴宁治安视频监控及猎鹰系统前端感知设备建设,努力提升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今年我市公安机关拟定新建70路人脸识别镜头,并将平安兴宁的高清视频探头进行视频结构化以提高图侦水平。但目前猎鹰系统尚未具备上传儿童人脸数据的功能,我市的人脸识别系统才刚刚建设,有些功能开发和应用仍需进一步完善。目前,我市在全市各中学、幼儿园门口、公园、火车站、汽车站、街道拐弯处、高速路口等地段均有安装高清视频探头。下一步我市将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进一步加大对我市猎鹰系统建设的投入、运用力度并不断完善,不断加大对拐卖儿童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我市社会平安稳定。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15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