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梅州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170023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兴市府办函〔2017〕60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7-07-31
[字体:  ]

C类)

梅州市水务局:

我市对梅州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尽快实施梅江河兴宁段除险加固工程的建议》(第20170023号)的会办意见是:

我市高度重视做好梅州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170023号建议的会办工作,根据建议内容,印发了《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办理梅州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梅州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的通知》,明确兴宁市水务局、水口镇人民政府为办理单位,市分管领导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研讨。现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梅江河兴宁段全长14.7公里,属韩江主流,因年久失修,险堤险段较多,需进行除险加固,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堤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但由于涉及面广,工程投资大,只能分期进行治理。该河道的治理工作已由梅州市于20144月统一委托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进行可行性研究编制,其中兴宁段列入6.3km(范围上起水口镇大桥上游右岸约1700米处,下至小丰堤段),审查估算3675万元。

目前,该项目已由省水利厅水利水电技术中心进行了技术审查,上报省发改委审批,目前尚未出具批复意见。同时,省发改委提出:目前这类项目没有省级补助,中央补助占不到总投资的20%,剩余资金需由地方自筹。鉴于目前我市本级财政较为困难,暂未能对该河段进行治理。

下一步,我市政府及职能部门将积极向上级反映,与相关部门沟通,跟进项目的进展情况,争取工程早日立项、早日实施、早日发挥工程效益,保障梅江源头(兴宁段)河道沿岸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731

(联系人:张科,联系电话:3338188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