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2021年兴宁基层党建实现“五个更加”目标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2
[字体:  ]

  近年来,兴宁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梅州市委和兴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职责,紧扣“完善组织体系开启新征程”这个主题,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实现了基层党建“五个更加”的目标。

  一是“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坚持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落细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全市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

  二是组织体系更加完善。建立抓党建责任体系和市镇村三级联动机制,建成504个党建综合网格。深入开展新一轮模范机关和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新成立8个两新党组织。

  三是党建阵地更加巩固。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新(改、扩)建20多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持续整顿9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市党史教育馆、市委党校新建教学楼建成使用,组建了100人的镇街党校师资库。

  四是党员先锋模范更加突出。全面抓实“双报到双服务”机制,全市82个市直单位和4300多名机关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等工作。共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677个,办理“微实事”2400多件,实现“微心愿”1300多个,在群众中树起了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五是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彰显。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兴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