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梅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0220025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兴市府办函〔2022〕58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体:  ]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梅州市民进提出的《关于推动梅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对接两个合作区的建议》收悉。会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我市市委、市政府大力抢抓“双区”建设、广州市天河区对口帮扶机遇,瞄准广东省建设发展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主动承接来自珠三角的轻工纺织产业、精密仪器设备等领域的产业转移,大力培育本地重点企业,全力构建兴宁市“1331”工业发展新体系。2021年,我市79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71.43亿元、比增32.7%,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8.1亿元、比增26.8%,增速在梅州市排第一。

  下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梅州市的工作部署,积极主动融入“双区”建设,依托现有制造业发展基础,坚持激发动力、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打造优势产业集群。以增资扩产、技改升级项目为抓手,以政策资金扶持为翘板,做大做强装备制造1个主导产业,做精做优生态特色食品、现代轻工纺织和生物医药与健康3个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和新能源3个新兴产业,做大做实1个工业振兴主平台。力争2022年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完成工业投资14亿元。

  二是打造产业特色招商。围绕强链补链延链建链,积极承接两个合作区的资金、技术、产业转移,重点在科技、产业、健康医疗等领域,精准谋划、储备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升级优化我市工业产业发展结构,推动制造业稳定健康发展。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是“自家事”的理念,提供从洽谈、签约、审批到落地、开工、投产的全周期“母亲式”服务保障,使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力争2022年引进合同项目12个以上、计划总投资70亿元以上。

  三是打造特色工业园区。围绕“十四五”期间园区实现“百亿产值、五亿税收”的目标,加快推进广州天河(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扎实推进标准厂房及其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切实提高园区承载能力。重点推进兴宁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建设,借势借力省药监局、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加大相关企业的招引、培育、入驻,把医疗器械产业打造成我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力争2022年园区产值、税收、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8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