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环保局:开展宁江河水口水洋断面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5-08
[字体:  ]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我市水环境质量,近日,市环保局组织召开宁江河水口水洋断面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研究整治方案,部署整治项目,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省考核断面宁江水口水洋断面水质稳定达标。福兴、刁坊、坭陂、新圩、水口5个相关镇(街道办),市住建、农业、水务、科工商务管理、城综、畜牧局等主要领导和我局环境执法、监测、污防负责同志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IMG_5939.JPG

会议通报了我市宁江水口水洋断面水质状况,认真分析了影响该断面水质的主要原因,详细研究了整治方案。整治工作将以宁江河水质为主线,按照“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要求,确保2018年底,全市地表水质水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100%,宁江河水口水洋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Ⅲ类水为目标。重点抓好工业污染防治、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强化生活污染治理、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及宁江河的管理等六大措施。刁坊镇、坭陂镇、新圩镇、水口镇范围以抓好农村综合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宁江河刁坊镇断面至水口镇水洋断面河道两侧500米范围内,重点整治入河直排口、涉水排放企业及“散乱污”企业、畜禽养殖场、餐饮、河道采砂和农村施肥种植等可能造成水质污染环境问题。

IMG_5942.JPG

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根据整治工作方案内容,制定出本部门的整治方案,明确责任,建立机制,细化任务,同时加强协调配合、联防联治,实施联合监测、联合执法、应急 联动、信息共享,共同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将宁江水口水洋断面整治工作将纳入各级各部门环保责任考核,市政府督办室定期督办工作进度、时限要求,从5月开始,每完成一项整治任务,上报一次整治情况,实行任务“销号”制度,按季度进行验收,对责任单位工作进度落后于时间要求的,向责任单位发出预警通报,提出整改要求,确保问题立查立改;对工作进展缓慢、进度严重滞后于时间要求的,对其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对断面水质下降的,实行问责。同时,加强水污染防治宣传,鼓励公众参与,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带动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宁江河生态保护,共同改善水环境质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