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兴宁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兴市府办函〔2019〕3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21
[字体:  ]

市民政局:

你局《关于建立兴宁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收悉,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复函如下:

市政府同意调整兴宁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兴市府办函〔201787号),建立兴宁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国家、省和梅州市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兴宁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21

附件

兴宁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

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重大问题,经市人民政府同意,调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研究拟订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政策措施和年度工作计划,向市政府提出建议;组织协调和指导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推动部门沟通协作,细化职责任务分工,加强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完善关爱服务体系,健全救助保护机制;督促、检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落实,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民政局、市委政法委、市委农办(市扶贫开发局)、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局、市税务局、市工商和质监局、市统计局、市法制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城综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市残联、市关工委、市妇儿工委办27个单位组成,市民政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由曾志嫦同志兼任。各成员单位有关股室负责同志组成联席会议联络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由召集人或副召集人主持。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或工作需要,可以临时召开会议。在联席会议召开之前,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单位。重大事项按程序报市政府。

四、工作要求

市民政局要牵头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有关问题,及时提出需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积极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及时处理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进展情况。

兴宁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

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人:陈日新 市政府副市长

副召集人:石战宇 市府办副主任

何群标 市民政局局长

员:罗 市文明办副主任

市政法委专职委员

刘慧香 市法院宁中法庭庭长

赖建华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

何军辉 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

钟月才 市发改局副局长

黄柳华 市教育局妇委主任

罗伟航 市公安局副局长

曾志嫦 市民政局副局长

廖春芳 市司法局副局长

张永坚 市财政局副局长

市人社局副局长

市住建局副局长

李小文 市农业局副局长

何新祥 市卫计局副局长

何坤文 市税务局副局长

陈春帆 市工商和质监局副局长

刘信昌 市统计局副局长

市法制局副局长

刘天华 市城综局副局长

黄法平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

陈洁红 市总工会副主席

温玲玲 市妇联副主席

王超宙 团市委副书记

黄鼎泉 市关工委副主任

曾维添 市残联副理事长

李海霞 市妇儿工委办主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