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今年梅州互联网大会有哪些新亮点?来看这场新闻发布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南方+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11月15日下午,2020第二届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大会大咖云集,汇集了互联网领域的院士、专家,他们将就建设数字梅州建言献策。同时,今年与首届互联网大会相比,增加了市民互动体验,提高梅州市民对互联网前沿科技的认知和兴趣。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钟光灵出席并致辞。发布会由梅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谢涛主持。兴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小娟,兴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勇华,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瑜祥就媒体记者关于此次大会的亮点、看点,大会的形式、内容的提问进行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南方日报、南方+、新浪网、羊城晚报等30余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慧聚苏区”为主题,意在表达梅州依托互联网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创新创业、数字发展为引领方向,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让以梅州为代表的苏区在数字经济的发展浪潮中扬帆前行。

  大会设一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包含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新创业大赛梅州创客大赛总决赛、工业互联网与5G创新发展分会场、数字经济分会场、创新创投分会场。大会核心议题精准聚焦新基建、工业互联网、创新创投等新经济领域,以创新创业、数字发展为引领方向,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在第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梅州互联网产业升级,聚集更多的互联网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展开思维碰撞,为梅州的新基建建言献策,为梅州的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群策群力,共商共赢。

  本次大会设置行业主题展区和市民互动展区。在去年行业展区的基础上,增加了市民互动体验,促进全民互联,提高梅州市民对互联网前沿科技的认知和兴趣。

  行业主题展区将于11月16日在兴宁会展中心全天开放,分为高科技互动展区及梅州互联网产业及企业成果展两部分。高科技互动展区由华为、广东广电网络、铁塔、金山云共同打造,向与会来宾展示行业先进的科学技术、解决方案及企业项目介绍等。梅州互联网产业及企业成果展包含三个部分,分别为梅州优秀互联网企业展——115科技、飞翔云、紫晶存储、阿里云创新中心、国家超算广州中心梅州分中心,“三云两园两中心”展区——阿里云、飞翔云、金山云、兴宁市互联网产业园、广梅共建大数据产业园、梅州互联网创新中心、世界客属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梅州产业优势综合展区——梅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梅州综合保税区、梅州国际陆港(无水港)综合展示。

  市民互动展区将于11月16日14:30-21:00在会展中心正门广场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将带来最新科技互动成果,超竞教育打造电竞互动展区普及电竞教育知识。此外,还特别设置了大会形象展区、网红打卡区。参会者和市民可以亲身体验梅州互联网企业的欣欣向荣之气,感受新技术带来的乐趣与便利。

  在南方日报、南方+记者问及本届大会将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时,兴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勇华介绍,本次大会共有5个看点。

  第一个是,结合梅州优势,推动有特色的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一直以来,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产业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全力推动“三云两园两中心”等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新基建互联网产业集群。MIC2020作为梅州互联网产业盛会,聚焦梅州本地优势产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关注新基建、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创新创投等新经济领域话题。

  第二个是,本次大会大咖云集,智汇梅州。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特聘讲席教授、博导、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陈俊龙;浙江大学教授、博导、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春晖等院士专家,还邀请了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谷虹女士,小米集团副总裁兼手机部总裁曾学忠先生等一批优秀的梅州籍互联网企业家。

  第三个是,大会更加聚焦前沿科技信息与创新创业。第四个是,本届大会从去年的纯行业大会拓展向市民开放。加强面向市民的互动宣传,提高梅州市民对互联网前沿科技的认知和兴趣,打造全民互联的良好氛围。

  第五个是,梅州作为红色苏区,将秉承红色精神,打造苏区新动能,宣扬红色理念,共同迈向数字经济新阶段。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马吉池 邱珂娜

  【摄影记者】何森垚

  【通讯员】黄佑鹏 钟思婷 刘海阳 张森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