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建议办理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梅州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20190187号提案答复的函

兴市府办函〔2019〕40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  ]

张弘委员:

您在梅州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兴宁紫砂产品发展成为梅州特色产业的提案》(第2019018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加快我市紫砂产业发展,使其发展成梅州特色产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将着重做好如下几方面工作:

一、主动做好服务。市科工商务局将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联合市自然资源、环境保护、林业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促进我市早日形成紫砂产业带,使兴宁紫砂产业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的增长点,为我市工业企业发展劳动力就业提供广阔的前景。

二、吸引社会投资。由市科工商务局牵头负责,坚持服务好现有企业,做好产品宣传、市场推广等工作,希望该企业把紫砂含量、储藏量、交通情况、场地投资情况及时报送该局,该局将在相关平台、外出招商进行全力推介,争取外资或国有企业参与企业的投入。

三、吸纳技艺人才。由市科工商务局汇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加快紫砂产业人才引进和培养,依托科技平台邀请高等院校专家教授,对我市紫砂矿业发展进行规划论证,确保紫砂产业发展有序进行。

四、打造工业旅游项目。充分发挥紫砂矿业的优势,依托我市红色苏区优势,以文化为引领,以企业为主导,以资源为依托,积极打造工业旅游项目,为游客提供工艺品制作的过程。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12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