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建议办理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梅州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200007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兴市府办函〔2020〕63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钟小莲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兴宁市红色苏区、革命老区罗浮、罗岗镇亟需建设高速公路出口的建议》收悉,会办意见如下:

  为完善我市交通路网结构,加快构建快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优化交通环境,促进北部山区经济发展,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认真做好兴宁市“十四五”交通路网规划和中长期路网规划,补齐交通“短板”。

  一、加快推进河惠莞高速公路罗浮连接线的立项和实施

  兴宁市罗岗镇、罗浮镇位于兴宁市最北部,是红色苏区和革命老区,交通建设较滞后,严重制约当地经济发展。为支持原中央苏区交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上级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建设,我市积极跟进、协调相关单位,兴宁市发展和改革局于2017年8月印发了《关于河惠莞高速公路麻布岗互通出口至兴宁市罗浮连接线公路工程(兴宁段)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省交通运输厅、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兴宁市人民政府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议,罗浮镇积极主动于2018年组织人员开始进行征地丈量工作。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国土规保预审、环评及专家评审等工作。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我市政府及交通运输局领导多次到省、梅州市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已联合龙川县将项目申报资料报送省交通运输厅审批,但因龙川县前期工作有所滞后和前期设计施工图省交通运输厅认为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需优化设计路线。目前设计院正优化设计路线,待重新上报省厅批复后,将立即组织招投标工作,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工程招投标工作,尽快组织实施建设。

  二、规划建设一个兴宁市大坪镇坪洋高速出口到罗岗、罗浮镇区域内高速公路出口项目

  兴宁市大坪镇坪洋高速出口到罗岗、罗浮镇现在有县道X015贯通,目前我市正在规划对X015线徐坑至罗岗霞岚段改线工程,因用地指标未下达及资金缺口大,正积极进行多方协调,争取尽快实施建设,早日解决群众出行的安全问题,提升群众出行的交通环境。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16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