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建议办理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梅州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20200175号提案答复的函

兴市府办函〔2020〕69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

梅州市农工:

  你们提出的《关于整治改造农贸市场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市农村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提案中提到的问题在我市也存在,提案提出的建议对我市农村农贸市场整治改造有参考价值。

  我市城区共有成规模农贸市场8个,乡镇农贸市场总计22个,其中形成集中市场有开办方管理的市场5个,圩日市场17个。为进一步整治改造我的农贸市场,我市将着重做好如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农村农贸市场的科学规划和设置

  我市以2020年正在组织编制兴宁市空间规划为契机,将进一步指导各镇或市场主管单位,在镇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中科学落实农贸市场的设置。一是要求各镇或市场主管单位调整优化农贸市场选址和布局,对选址和布局不合理的农贸市场进行调整,对缺少农贸市场的居民小区进行完善和补充;二是继续推进农贸市场标准化设计,指导市场主办单位按照农贸市场设计规范进行设计、改造,重点解决市场经营环境、交通、设施、照明、排水等突出问题,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二、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城乡农贸市场发展

  制定《兴宁市食品安全风险及其应对权责清单》《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抽检监测不合格和问题食品核查处置的工作制度》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效解决突出问题。重点规范整治农贸市场脏、乱、差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我市农贸市场规范管理。

  三、强化农贸市场的监管力度,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

  一是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组织召开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会,进一步提升监管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知识和业务工作能力,联合各市场监管所加强食用农产品销售日常巡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城乡接合部、农村为重点地区,以大型超市、集贸市场为重点场所,深入开展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农贸市场综合治理等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22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