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2014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预警预防信息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4-09-11
[字体:  ]

2014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预警预防信息

第二季度进入雨季防汛期,建筑施工、水利工程、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必须加强安全监管,做好安全防范。

一、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一是雨季防汛期重点对河堤、水库、桥梁、旅游景区、校舍、校车、建筑施工和危化品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环节以及工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领域和地段全面开展排查,深入查找事故隐患、积极组织隐患整改。

二是加强非煤矿山日常安全监督管理,防止山洪排堵塞造成滑坡事故,对表土剥离不充分的矿山企业,要责令停业整改,对地下矿山企业要加强排水系统的检测,做到先探后采,防止透水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对3个批发公司仓库做好防排水沟、防山体滑坡工作的检查,对危化品行业,突出抓好加油站、油库、工业气体厂、油漆化工厂防雷、防静电的检查监测。

二、加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全国 安全生产月 期间,要积极开展防汛、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提升抢险施救的协调联动能力,通过演练,查找各类应急预案的漏洞,不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

三、强化安全宣传教育

第二季度正值学生暑期放假,要利用校讯通、家长会、宣传单、新闻报刊、广播电视等信息载体,加强家长、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防范溺水、道路交通等事故发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