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2014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预警预防信息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4-10-11
[字体:  ]

2014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预警预防信息

第四季度气候干燥,事故易发、多发,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攻坚时期,要重点加强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

烟花爆竹方面:加大日常安全监管、执法执罚力度,严格许可准入,促进批发公司、零售点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守法经营,严防事故发生。

危险化学品方面:一要严格监督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储存、经营状况,严厉打击无证非法生产、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企业,依法查处 三违 作业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加强事故应急演练。二要加大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强化燃气供应站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

消防安全方面:突出抓好老城区、城中村的火灾隐患治理,加大对企业、家庭作坊、酒吧、歌舞厅、大型商场等场所的火灾防控检查力度,促进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完善消防基础设施设备,推动中心镇专职消防队伍建设。

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路面管控和宣传教育力度,整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挂靠经营及超速、超员、酒驾、疲劳驾驶和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行驶等问题。

建筑施工安全方面: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安全检查和农村建筑施工整治工作,促进建设施工单位依法依规组织施工,加强工程项目安全管理,做好防倒塌、防高处坠落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