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关于督促整改7月份较为突出安全隐患的通知

兴安办函〔2015〕17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5-07-16
[字体:  ]

关于督促整改7月份较为突出安全隐患的通知

有关镇(街),市直有关单位:

经7月1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决定7月份全市的10项较为突出安全隐患(详见附件),由各分管市领导负责督促有关行业管理部门抓好隐患单位(企业)落实整改工作,并由市安委办跟踪整改落实情况。请属地镇(街)、市直有关单位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治理隐患的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 五落实 ,确保按照《7月份十项较为突出安全隐患情况表》栏目中整改时限的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将整改落实情况于2015年7月30日前书面报送市安委办(联系电话:3331692,传真:3334728),以便及时向市政府常务会议报告。

附件:7月份十项较为突出安全隐患情况表

兴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7月13日

附件

7月份十项较为突出安全隐患情况表

序号

隐患名称

隐患地址

挂牌督办领导(职务)

隐患整改督办单位(责任人)

存在隐患

和问题

采取措施

完成

时限

1

兴宁市南丰美容美发中心(南昌足浴中心)消防安全隐患

宁新街道办文峰一路

温启龙

(副市长、

公安局局长)

市消防大队

(杨文波)

存在经营场所内设置员工宿舍违规住人(住宿人员共5人),灭火器材配备不足,部分灭火器材过期失效,安全警示标志不够、无安全出口标志等安全隐患。

责令该企业:1、搬迁经营场所宿舍,撤离违规住宿人员;2、购置足够灭火器材,更换过期失效灭火器;3、配置安装安全警示、安全出口标志。

2015年7月31日前

2

宁江西堤拆迁改造三期工程安全隐患

宁江西堤拆迁改造三期工程

陈日新

(副市长)

市住建局

(李坤明)

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宁江西堤拆迁改造三期工程(监督单位为市住建局,业主单位为市水务局)存在高大模板支撑分项工程未制订相应的专项施工方案。

责令该公司停建工程,制订相应的专项施工方案经监理单位审核,报市水务局宁江河堤管理所审批同意后方可复工建设。

2015年8月31日前

3

齐兴工艺厂消防安全隐患

新圩镇圩镇

温启龙

(副市长、

公安局局长)

市消防大队

(杨文波)

1、二楼车间违规住人;2、灭火器材配备不足;3、供电线路老化,违规使用闸刀开关;4、原材料、产品堆放凌乱,堵塞消防通道;5、无安全警示标志。

1、撤离违规住宿人员;2、更新整改供电线路,停止使用闸刀开关,改用漏电保护开关;3、规范原材料、产品堆放位置,保持消防通道畅通;4、购置足够灭火器材;5、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2015年7月31日前

4

罗岗蕉坑幼儿园安全隐患

罗岗镇蕉坑村

彭志洪

(副市长)

市教育局

(彭宇杰)

该幼儿园无证办学,未取得消防检查意见书、房屋安全鉴定书、餐饮服务许可证,周边安全环境差。

关闭取缔。

2015年7月31日前

5

谢青中家私配件加工店消防安全隐患

官汕一路亚纪岭仓库

温启龙

(副市长、

公安局局长)

兴田街道办(黄志勇)

1、部分顶棚使用易燃材料;2、部分电源线路架设不规范;3、无消防器材;4、违规使用闸刀开关;5、无安全警示标志。

1、部分顶棚应拆除更换,采用符合要求的材料;2、重新架设电源线路,达到安全规范要求;3、配备足够消防器材;4、停止使用闸刀开关,改用漏电保护开关;5、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2015年7月31日前

6

罗岗镇红庄幼儿园安全隐患

罗岗镇官庄村冷水坑

彭志洪

(副市长)

市教育局

(彭宇杰)

该幼儿园无证办学,未取得消防检查意见书、房屋安全鉴定书、餐饮服务许可证,周边安全条件差。

责令限期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否则予以关闭取缔。

2015年7月31日前

7

X014甘罗线1KM+300M县道安全隐患

罗岗镇梯子岭

何剑清

(副市长)

市交通局(钟安昌)

上坡路段边侧(长约15米,高20米)的山泥石块出现松动情况,土石方约800m3。

清理松动山泥石块,加固该路段侧边坡

2015年7月31日前

8

S225线(省道)54KM+350M交通安全隐患

合水镇富和村路段

何剑清

(副市长)

市公路局(蓝群辉)

此路段公路一侧临水塘,存在未安装安全防护栏的问题,易发生车辆坠入水塘的交通事故。

在公路临水塘一侧安装安全防护栏,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2015年7月31日前

9

罗岗电厂供电变台安全隐患

罗岗镇溪东村

郑海涛

(市委常委、副市长)

罗岗镇政府(谢宏彬)

该电厂的溪东村道侧供电变台的变压器离地安全距离不足,变台转低压线路使用裸露电线(变台侧有一乡道),影响过往行人安全。

升高变压器高度,达到安全高度;现用裸露供电线路改换绝缘胶包线。

2015年7月31日前

10

官陂砖厂安全隐患

坭陂镇官陂村

何剑清

(副市长)

市国土资源局(刘铭中)

1、堆泥点坡度过高;2、取土山坡坡度过高,下面有操作人员6人;3、作业平台宽度不足。

1、降低堆泥点高度;2、降低(削)取土山坡坡度;3、扩大作业平台。

2015年7月31日前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