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人社局:市人社局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7-09-22
[字体:  ]

为增强全市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提高社会公众对人社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扎实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9月22日,市人社局组织各职能股室、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人社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加。

IMG_0223.JPG

在明珠文化广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各职能股室、各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分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劳动监察、劳动仲裁、人事人才和就业创业等窗口,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分发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现场办理等形式,宣传法律法规,解答群众疑问,听取群众意见,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IMG_0200.JPG

IMG_0229.JPG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工作各项指标任务扎实推进,尤其是在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方面,先后出台了《兴宁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管理暂行办法》,建立了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至目前,共受理群众举报、投诉违法案件16宗,结案16宗,为188多名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等待遇251.8万元。

为做好今年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市人社局广开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传递人社普法正能量。活动当天共发放《劳动保障法规选编》、“人才新政20条”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5000多份,接访群众400余人次,现场解答疑问100多例,营造了人人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人社氛围。

转载请注明“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