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事故救援

民政局:石马镇举行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8-08-09
[字体: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群众防灾避险工作,全面提高山洪地质灾害防御联动能力,8月8日上午,石马镇党委政府在新石村开展山洪地质灾害现场应急演练,石马镇村干部、市三防办、市民政局救灾应急队共200多人参加了演练。

1.jpg

演练模拟受连日暴雨影响,造成山洪地质灾害暴发,威胁新石村山边住户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立即转移安置。10时许,演练正式开始。随后,镇村干部巡查组立即吹响口哨、拉响手摇警报器、敲响锣鼓发出山洪地质灾害警报;市三防转移抢险组迅速到达地质灾害现场成功搜救、安全转移多名“被困”群众;民政局救灾应急队、后勤保障组接报后,快速做好高位空地搭建救灾帐篷、安装床位等后勤保障工作,妥善安置“灾民”;维稳组加强治安巡查,维护社会稳定;医疗救护组逐一到“灾民”安置点对“受伤”群众实施医疗救助。

2.jpg

3.jpg

经过石马镇党委政府、市三防办、市民政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演练工作顺利完成,全面演示了巡查、预警、调度、抢险、人员转移、安置、医救等山洪地质灾害抢险工作各个环节,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