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事故救援

野外用火险酿森林火灾 合水一村民被拘留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

  目前,由于天干物燥,如果不注重用火安全,很容易引发火灾。近日,合水镇中官村村民凌某就因野外用火,差点酿成森林火灾。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1月10日下午,合水镇中官村村民凌某在其农田耕作时,点燃铲除的杂草引起附近农田杂草起火。当时,火势猛烈,蔓延至附近100米左右山林边,并烧毁农田内电线杆上的电缆线,所幸在闻讯赶来的镇村干部及消防员的扑灭下,才避免了森林火灾的发生。随后,凌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面对这场差点酿成森林火灾的野外用火,凌某深感懊悔。

图片

  当事人 凌某说,现在我很后悔当时心存侥幸,大家不要和我一样,一不小心的话就会酿成火灾。

图片

  针对目前火灾事件多发季节,公安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及相关生产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能抱任何侥幸心理,否则,一旦造成事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图片

  合水派出所所长 王华说,安全无小事,有事往往是大事。目前,正值天干物燥季节,容易引发各类火灾。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广大村民,一定要树立防火安全意识,禁止野外用火、注意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一意孤行者,坚决从严惩处,对造成不良后果者,决不姑息。


相关部门提醒:

  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我市多举措全力确保森林防火安全,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烧田坝、地坝等行为,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火令,共同维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